颶風逼近,百万撤离,布什前往災區

【新唐人】麗塔颶風即將在美國南部登陸,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部份地區的數以百万計的居民正在緊急撤离沿海地區,而美國總統布什前往災區,他說“我要看看會發生什么”。預計颶風將于星期六早晨抵達美國南部沿海地區。

美國國家气象局說,麗塔颶風的風力在過去几個小時有所減弱,但仍然是一場非常危險的風暴,正逼近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五說:“我們現在面臨又一場大風暴。我非常感謝那些正在幫助鄉親們准備的人們”。布什說他將前往德克薩斯視察當地的預防措施,他說:“我要看看會發生什么。”

德克薩斯州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撤离那個地區,造成大面積交通堵塞。公路上汽油耗盡的車輛到處可見。

星期五上午,達拉斯郊外一輛大巴起火,24名從城里撤离的老人喪生。當局說,大巴起火后,導致車上的氧气瓶爆炸,更加劇了火勢。

与此同時,大水漫過新奧爾良的一條堤壩,為正在從卡特里娜颶風災難中恢复過來的城市造成了新的災情。

美國總統布什已經宣布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娜州進入緊急狀態,使聯邦政府撥款資助更加迅速。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颶風麗塔為“全國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啟動全國性應急机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