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面臨政治危机

【新唐人】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遭受政治生涯中挫傷最嚴重的星期之一。星期五(9月23日)意大利中央銀行總裁拒絕總理因銀行并購丑聞讓他离職的要求。

意大利中央銀行的對抗已成為對總理貝盧斯科尼權威的最重大挑戰。意大利經濟部長辛尼斯卡科(Siniscalco)因無法使中央銀行總裁法齊歐辭職,已經自己辭職。

意大利最主流的報紙(Corriere della Sera)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以“時間到了”為題要求總理貝魯斯克尼辭職。

評論說:“經濟部長的辭職是對貝盧斯科尼政府信任度的最后一擊”

貝盧斯科尼還面臨另一個由他的執政伙伴提出的公開挑戰,促使反對派提出進行突擊大選。民意調查顯示中偏右的現執政聯盟可能會輸。

貝盧斯科尼迅速任命新的經濟部長,并因中央銀行總裁法齊歐在并購中不公正的偏袒本地銀行而要求他辭職。

不過,法齊歐不受意大利政府控制,他表示自己沒有做錯,并星期五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G7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