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將舉行議會大選中右翼党派預料獲胜

【新唐人】民意測驗顯示選民們將懲罰執政了四年而受腐敗丑聞和高失業率困擾的左翼政党,而根植于反共產主義團結工會運動的兩個中右翼政党將受到選民的支持。

民意調查指出民政綱領党和法律正義党將聯合取得選票60%以上的壓倒性胜利。這兩個政党計划聯合執政,但正在為選舉胜利和在聯盟中區的主導地位而辛苦奮戰。

一名華沙居民說:“就個人而言,我將投法律正義党一票。”另一名居民則說:“我支持民政綱領党。”

傾向私有化的民政綱領党普遍受到商界人士和財經市場支持;而与此同時,領導法律正義党的卡辛斯基兄弟則誓言要拿犯罪和腐敗開刀、保持傳統家庭和基督教的价值觀以及更好的保障福利。

歐盟的六大國波蘭的3千8百万人口中大約有三千万人有選舉權。星期天大選的投票將從早晨6點開始延續到晚8點,隨后投票的出口統計結果就會公布,而第一個部分統計結果也將會在更晚些的時候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