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女健康醫療無法保障 后果堪懮

【新唐人】近日,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陸恭蕙,應世界婦女中心邀請在美國舊金山与社區領袖若 艾生哈特以對話方式,就中國許多婦女包括男性民工在城里的醫療健康無法得到保障的問題,表示后果嚴重令人擔懮。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陸恭蕙,近日,在舊金山,就中國大陸一個孩子政策和城鄉民眾進城打工的醫療健康服務設施出現的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認為,自一九七九年推出的一個孩子政策后,讓中國失去約五十五万女孩,而且許多女孩可能死亡。

中國許多男人將無法找到妻子。這些后果是中國政府所無法解決和想象到的。

她就目前許多婦女包括男性民工到城里的醫療健康無法得到保障,而感到擔心。她認為中國大陸醫療健康系統對于底層人民來說是昂貴和沒有保障的,她列舉二零零三年薩斯在中國大陸的出現,說明中國衛生系統在中國的全面崩潰,她并提出有人必須對民工的醫療健康負責,因為這已到了必須面對的地步了。

陸恭蕙說,与大陸內陸比較,香港相對開放,比如二零零三年七一大游行民眾,在被不公的對待時,是會站出來講話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甄文威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