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總督就職 政府舉行歡迎儀式

【新唐人】加拿大新總督于星期二(9月27日)宣誓就職,成為加拿大歷史上的第一位黑人總督。加拿大政府為她舉行了歡迎儀式。

9月27日上午,新總督正式就任第一天,在加拿大首都國會山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為政府官員就職的最高禮遇。

清晨,國會山廣場四周挂上了100多面加拿大國旗,在陽光下迎風飄揚。 10點35分,新總督蜜西奧.簡來到國會山,受到總理普爾.馬丁,副總理安.馬克蘭等政府官員的祝賀。隨后開始了各种歡迎儀式,在政要的陪同下,蜜西奧.簡在參議院簽就職書,做就職宣誓,欣賞演出,發表就職演講。然后在國會山前閱兵,觀看"雪鳥(飛机)"表演,聆听21響禮炮,坐高級馬車等。 國會山聚集了前來歡迎的人群, 歡迎儀式大約持續了二個半小時。

蜜西奧.簡在就職演講中對加拿大的未來充滿了希望,她強調加拿大國家和人民都尊重自由,她說加拿大會變得更好。

一個站在歡迎人群中的渥太華市民說,我今天來到這里感到非常高興,也感到非常优越,五冰枝總督是個很好的總督,我相信新總督也是一樣。

蜜西奧。簡出生于海地,年幼隨家來到加拿大并以難民身份留了下來。她曾在多個國家就讀過大學,并能流利的講五國語言。 閱歷丰富,在被推選為總督前,在蒙特利爾從事電視台主播工作。現年48歲的她,有一個做導演的丈夫和一個小女孩。

新唐人記者陳光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