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無阻香港九評國際論壇

【新唐人】香港大紀元時報定于星期五(9月30日)舉辦「中國的未來──《九評共產党》國際論壇」,近日在中共勢力的干擾下,接連遭遇阻礙与困難。大紀元星期四舉行緊急記者招待會說明有關的情況,同時促請有關机构不要屈從于中共的壓力,再次做出損害香港及香港市民利益的事。

香港大紀元時報代表指出,這次國際論壇,是基于《九評共產党》系列社論引發的中國大陸近5百万人的退党潮而舉辦,內容涉及未來中國局勢,中共与中國的關系,以及沒有共產党的中國前景。自消息公布后,引起中共的高度重視,論壇籌備的過程中阻撓不斷,而在論壇即將舉行的前一天星期四的上午,香港大紀元突然接到酒店通知,謂租用的場地發生“嚴重水浸”不能使用,要求他們改換場地。

英文大紀元時報總編輯約翰· 那尼亞:(我們)有几個人去看了一下,他們看到有一些小滲漏,但不致于要取消活動,去看的時候實際上還有一個活動在進行中。看來酒店可能是受到外來的壓力,要找個藉口擺脫舉行論壇的責任。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朱彤彬表示,早前論壇的講者之一、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一度遭港府拒絕發給入境簽證。在2002年,港府就根据中共提供的黑名單,拒絕香港大紀元舉辦的畫展中的畫家入境。她促請港府及有關机构不要屈從于中共的壓力,再次做出損害香港及香港市民利益的事情。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朱彤彬:我們的嘉賓包括來自加拿大的國會議員,能不能夠順利的進來香港,這也是測試我們香港“一國兩制”能夠真正實施的一個指標,一個試金石,我們將拭目以待。

朱彤彬強調,無論中共黑手如何阻撓,國際論壇都會如期舉行。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