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明年財政預算核心在持續發展

【新唐人】

明年財政預算案策略的焦點將放在四個方面:實行政府措施以加速經濟活動,營造有利的經商環境,發展人力資源以及提高人民生活的安宁与質量。

預計馬國聯邦政府的財政赤字將從2002年占國內生產總值的5.6%降低至今年的3.8%,明年預算將進一步降低至3.5%。同時,明年馬國政府將拔款馬幣 1368 億零吉,比今年的預算增加5%。其中1013億零吉將用于運作開銷,而355億零吉將用于發展開銷。有關發展開銷拔款比今年多出13%。

今年的上半年,馬國經濟運行仍然穩健,國內生產總值較去年提高4.9%,這主要來源于民營部門的貢獻,而國外投資的流入高達馬幣80億零吉。

報告中預測全球經濟前景更据挑戰性。這來源于石油价格的大幅度和持續上升以及發達國家,尤其是美國顯示出提高利率的金融政策。雖然這將影響國家經濟但馬國政府相信,通過財政預算案所提出的特別方案,馬國明年的經濟成長將持續于5.5%的水平。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