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兩党會談后梅克爾和施羅德均表現樂觀

【新唐人】星期三(10月5日)德國保守派領導人梅克爾和現總理施羅德在兩党就聯合執政和誰將出任總理的會談后表現樂觀。

梅克爾明顯地很高興,她說:"現在更加樂觀而不是消沉。"她的党在會議前曾說如果施羅德不下台的話他們將不參加會談

施諾德也很樂觀,他對記者說:"這次探索性的會談表明有大聯盟的基礎。"

在9月18日的大選后基督民主党和社會民主党都沒有贏得与自己中意的党派聯合執政的絕大多數。所以不得不与對手談判。

自從施羅德拒絕在﹐基督民主党和基督社會聯盟取得微弱多數后, 承認失敗,兩党派就誰出任總理陷入爭論。

有消息稱:梅克爾和施羅德將在星期四晚(10月6日)召開一個會議來決定誰領導聯合政府。

梅克爾、施羅德、社會民主党的法朗茲(FRANZ MUENTEFERING)和基督社會聯盟的愛得蒙-斯頭伯將參加討論。

梅克爾說:"我們同意討論領導權問題,人員安排和政府如何運作及一些實質性問題。"

施羅德10月3日曾間接性地暗示他准備放棄繼續留任總理的要求。施羅德表示任由社會民主党領導層做出決定。

基民盟党內很多資深人士明确表示支持与社民党組成平等聯合政府,但條件是施羅德必須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