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展示新翼龍化石

【新唐人】一支由考古學家所組成的國際小組,星期三(10月5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表示,他們在中國遼宁省西部的熱河地區發現了兩种新品种的、距今1億2千万年的翼龍化石。這些化石將有助于研究鳥類与翼龍的關系。

一支國際小組的考古學家星期三(10月5日)表示,他們已經在中國東北一處化石丰富的地帶,發現了兩种距今1億2千万年前的飛行爬虫類生物化石。

這些生物隸屬于古生物翼龍或帶翼蜥蜴家族,在此之前,僅曾在歐洲發現過類似的生物。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的凱南爾(Alexander Kellner)博士說:“這是首次有證据支持鳥類主導沿海生態,而內陸則以翼龍類為主的新論點。”

這項發現也為科學家提供了進一步研究鳥類及翼龍之間關系的机會。

這些生物化石出土于中國遼宁省西部的熱河,當地也曾發現過恐龍、魚類及早期鳥類的遺骸。

發現的化石遺骸中包括部分骸骨,并有一個頭骨蓋及一支爬虫類爪子橫臥在右邊。化石顯示這只飛行爬虫類具有尖齒及展開可長達2.4米的長翼。

翼龍生存于2億2千8百万年至6千5百万年前,它們的體型差別很大,最小的有如小鳥,而最大的翼展可達18米(59英尺)。它們的飛行方式与鳥類不同,其中部分品种的身體還覆蓋類似毛發狀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