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侵犯俄羅斯公民人權

【新唐人】10月6日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在莫斯科市獨立新聞中心召開了題為“《中俄睦鄰友好條約》第八條侵犯俄羅斯公民人權” 的新聞發布會,并在莫斯科市中心外交部大樓等多處舉行了一系列請愿活動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下面請看本台來自莫斯科的報道。

由俄羅斯、烏克蘭、拉脫維亞法輪功學員代表組織的新聞發布會于10月6日下午3時召開,譴責中共在俄羅斯散布詆毀法輪功名譽的謊言和利用《中俄睦鄰友好條約》第8條向俄羅斯政府部門施壓以阻止俄羅斯法輪功學員的活動。

2001年簽訂的《中俄睦鄰友好條約》第8條中規定“締約任何一方不得允許在本國領土上成立損害締約另一方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組織和團伙,并禁止其活動。”

對此俄羅斯法輪功協會負責人石卡秋克(SHIKAQUK)說:“中使館利用該條約迫使區政府不給予法輪功學員在中國使館前請愿的許可, 這侵犯了俄羅斯公民的人權,所以我們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關注這個事情,因為保障人權是我們俄羅斯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必須做到的。 而且在莫斯科其它的區政府我們一直都正常的拿到活動許可”。

追查國際代表斯庫爾金表示:“目前法輪功在世界70多國家洪傳, 只有在中國鎮壓, 如發生侵犯人權這樣的事情,我們俄羅斯將屬于文明世界的民主國家呢, 還是要排在受中共所控制共產國家行列?“

當天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和里加等地的100多名法輪功學員分別在莫斯科市中心外交部大樓等多處舉行了一系列請愿活動,展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并呼吁制止這場已經持續了6年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聞箴 莫斯科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