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為星期天總統大選作最后准備

【新唐人】民意測驗顯示圖斯克和話語嚴厲的卡辛斯基都不可能簡單獲胜。為此將可能在10月23日進行第二輪選舉。在兩周前的議會普選中,圖斯克和卡辛斯基領導政党共同取得胜利胜,嚴懲了丑聞纏身、有前共產党背景的左翼政党聯盟;不過對于波蘭的政治經濟前景,圖斯克和卡辛斯基有不同的觀點。

48歲、話語溫和的圖斯克把他自己和他的公民綱領党描繪成能讓波蘭人團結的現代化力量;能夠和大鄰國德國和俄羅斯彌合關系并能讓這個前共產國家融入歐洲國家的主流。

62歲的卡辛斯基領導法律正義党并承諾為后共產國家的波蘭帶來嶄新面貌,他舉著“第四共和國”和道德革命的旗幟,并意圖將波蘭帶回傳統的基督教价值觀。他稱前政府由于腐敗和任人唯親的習气而敗坏。

在經濟方面,兩位候選人的觀點也相左。圖斯克承諾更多的經濟自由,而卡辛斯基則誓言要保證工人的權利和提升社會福利。

但是不論哪位候選人獲胜,他都將享有相當大的權力。波蘭總統是軍隊的總指揮,對外交事務有相當影響,對法案實施否決以及提名總理候選人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解散議會。

投票將在格林威治時間星期天4點開始直至18點結束。投票出口統計也將隨即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