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10-08)

【新唐人】社區廣角鏡 (2005-10-08)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本周紐約華人創下歷史, 集合力量支持一名政客,以爭取得到主流政員的關注。 下面是本周的社區特快.

————-

今天(十月六日), 雖然彭博市長沒有出現在市長候選人的辯論會上, 但卻在下午兩點接受了紐約數百華人的背書。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這么多華人聯合力量支持一個候選人。

—————

駐紐約經文處的新樓落成典禮及國慶酒會5日在經文處新址開幕,來自紐約地區的500多位新老僑界朋友參加了盛會。

—————-

10月4日,紐約法拉盛華人社區人士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宣布組團到台灣參加

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并由紐約駐台北經文處處長夏立言舉行雙十國慶授旗儀式。請看報導。

—————–

近日,紐約法拉盛獅子會在金丰酒店舉辦第14屆敬老大會,來自法拉盛地區的500多名老人參加了這次盛會。他們除了為老人准備了丰富的贈品之外,還為老人們准備了抽獎禮品。

—————

加州州眾議員趙美心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籌款晚宴﹐為競選加州稅務委員

競選作準備。

—————-

主題為藝綻南瀛的國際藝術節系列活動,是台灣台南縣政府兩年一度的國際盛會;今年邀請到五大洲八個國家二十多支表演團隊,除了難得一見的演出之外,台南縣也寄望透過交流活動,增進大家的國際觀。請看記者來自台灣新營的報導。

——————-

芝加哥市議會人文關係委員會于十月四日在市政府針對多項提案召開聽證會。其中一項由十一區區長Jams Balcer提出的議案﹕象征著“自由與傳統”的前南越共和國國旗應在芝加哥被認可。這項提案得到了許多南越移民的支持﹐並在聽證會上陳述了他們只掛前南越國旗的理由。

————-

休息一下,稍候是更多的社區信息。

————-

10月4日(星期二)﹐ 國泰銀行在紐約的蘇豪分行舉行了開幕剪彩儀式。這是

國泰銀行在紐約的第4間分行﹐總裁鄭家發表示看好紐約市場。

————–

10月1日是 “Comcast社區關心日”,這是美國最大

的義工奉獻日之一,今年有大約3万名Comcast員工到美國32個州300多個地方義務奉獻。 在Comcast的總部費城﹐公司員工們到Penn Treaty 中學等地進行了義務勞動。

——————

能源的短缺和不善用能源所帶來的污染問題引起加州硅谷民眾的重視,希望

對太陽能的開發來改善現狀,同時啟發下一代對太陽能的善用。 下面請看來自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

9月30至10月2日,休士頓華僑服務中心大禮堂內舉辦大型采風書展活動。提

供超過上万本書籍讓僑胞們選購,同時也舉辦了嘉年華會,邀請社區名人演講,讓一年一度的書展有了更生動的展現。

—————-

9月29號晚,慶祝英國華人社區成就的伯樂獎第二屆頒獎儀式在倫敦舉行。由伯樂基金會創辦的伯樂獎是第一個對英國華人社區中團體和個人進行年度綜合表彰的獎項,對促進英國華人尤其是第二代華人融入主流社會具有重要意義。英國首位華裔上議院議會議員曾秋坤勛爵為本次頒獎儀式致辭并頒獎.

—————-

10月7日下午兩點,圣云縣醫院新任院長拜訪紐約中華公所,并表示希望与華人

多溝通和合作.

————-

走開一下,很快回來。

———-

2005年台灣古坑咖啡節已邁入第三個年頭,前二屆咖啡節的舉辦,成功建立了雲林古坑為台灣咖啡原鄉的地位。今年將以帶動觀光產業,增加就業機會,朝向永續經營為主軸。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推廣台灣咖啡。

—————-

1994年台灣高雄縣成立了皮影戲館,扮演催化高雄縣皮影戲、布袋戲、傀儡戲3大偶戲的發展與傳承的重要角色。歷年來所舉辦的國際偶戲節、偶劇大觀等活動,不僅提供了偶劇團隊競演機會與舞台,也為台灣傳統偶劇發展注入新生命。

—————-

秋季是外出踏青的好季節,9月的最后一個星期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在多倫多專程為當地華人舉辦了游園活動

——————

大紐約區的台北科技大學校友會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特邀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夏立言夫人鄭麗園及台北派駐紐約的多為外交官夫人分享他們駐外生活的甘苦。

—————–

台灣三義鄉因早期盛產樟木,而發展出豐富的木雕藝術,每年也舉辦木雕藝術節,邀請海內外木雕大師共襄盛舉,從10月1日開始,為期二十三天的精彩活動,在台灣行政院長謝長廷揭幕後正式展開。

—————-

近日,在紐約舉辦的日本食品展覽上, 日本食品上加齊聚一堂,今天的百家話百事,我們來了解一下, 日本食品在美國的市場前景。

———-

感謝收看本次的節目, 我們下周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