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特鋼維權工人遭鎮壓 2死多人受傷

【新唐人】已持續兩個多月的重慶特鋼工人維權活動10月7日遭重慶當局武力鎮壓,兩名婦女被打死,9名工人代表被抓。消息人士透露,因“亞太市長峰會”臨近召開,中央授意對示威民眾進行鎮壓。但當局的鎮壓手段已經激起工人的反彈。

10月7日早上7點左右,約3000警察陸續進駐重慶市區雙碑花園,与几千名重慶特鋼工人對峙,當警察抓捕工人代表時,雙方發生激烈沖突,有兩名老年婦女被打死,傷者無法統計,工人代表全部被抓。

目擊者:“一個老太可能五六十歲了被打到在地,五六個人圍繞著打,打到地上以后還用皮鞋去踩頭踩身子。”

號稱中國五百家大企業之一的重慶特鋼厂在今年七月突然宣布破產,工人們怀疑厂方領導借破產之名貪污瓜分國有財產,加上政策不公導致下崗工人生活難以維持,引發了特鋼2万職工持續近2個月的“反貪污,反腐敗,要公正,要生存”的維權活動。

當局的鎮壓手段已經激起工人的反彈,在特鋼宿舍區,貼出了很多公告,詳細的說明了這次事情的前因,并號召10號進軍重慶市政府所在地“大禮堂”。

這次武力鎮壓發生在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召開的前一天,以及重慶市將舉辦亞太市長峰會的敏感時期。据悉,采訪第五屆亞太市長峰會的中外媒体達123家,記者人數達到455人,是歷屆亞太城市市長峰會記者最多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 高洁 趙東雨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