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呼吁各國制定抗禽流感計划

【新唐人】美國衛生部長麥克爾.里維特(Michael Leavitt )星期一(10月10日)呼吁各國政府緊急制定迎戰禽流感計划。

美國衛生部長麥克爾.里維特(Michael Leavitt )星期一(10月10日)啟程前往遭禽流感侵襲的東南亞國家,他表示各國政府必須加緊努力迎戰無法避免的禽流感大流行。

他說:"禽流感隨便在什么地方出現了,那么對我們來說,到處都是危險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封鎖,盡快的找到感染源,整個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的控制它,不讓它擴散。"

專家們一直警告說,H5N1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頭號健康殺手,不過,美國對抗禽流感的政策因應,是在最近几個星期才達到高點。

里維特此行還將前往柬埔寨、老撾及越南,越南是受H5N1禽流感病毒侵襲最嚴重的國家,已經有41人死亡。里維特所領導的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的高級官員,及一些美國的醫療机构。

世界衛生組織呼吁東南亞國家制訂流感的備戰計划,并儲存可以降低禽流感影響范圍的抗濾過性病原体的藥物。

專家們擔心H5N1可能演變成可以輕易在人類之間傳染的病毒,并在全球范圍內流行,恐將造成數百万人喪生。1918年所謂的西班牙流感,在全球范圍內有2千万到4千万的人死亡。

全球人類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已超過100例,從2003年底以來,亞洲至少已有60人死于禽流感,數十万只家禽遭到扑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