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選民教育論壇舉辦辯論會

【新唐人】為提升亞裔參政意識,鼓勵更多亞裔參与公共服務,“加州2005選民教育論壇”邀請本州兩党政要就下月進行的特殊選舉的多項議案舉行辯論。辯論會吸引了眾多亞裔選民的參加。

由亞美參政協會(APAPA)和美國瞻望 (VisionNewAmerica) 主辦的“第四屆選民教育論壇”,10月9日下午在州府沙加緬度Radisson 賓館舉行。論壇旨在提升亞裔參政意識,鼓勵更多亞裔參与公共服務。

本次論壇邀請民主和共和兩党各5名政要組成正反兩方辯論小組。正方共和党小組由參議員McClintock和Nielsen等組成,反方民主党辯論小組則由參議員Figueroa, 眾議員陳煥英,Dave Jones 等加盟。雙方就11月8日舉行的加州特別選舉的七項議案進行辯論。

其中主要的議案有:第74號將教師的資格審核期由2年改為5年;第75號將會費用于工會政治活動須經會員書面同意的提案;第76號對州府開支設定上限及削減學校經費的提案,及第77號選區重划方案的提案。這些也是共和党州長史瓦辛格重點支持的議案,但最新民調顯示每項提案支持率均不足50%。

前任州長布朗(Jerry Brown)應邀作“政府的職責及教育重要性”的主題演講。加州財務長費爾.安吉立迪斯(Phil Angelides)會上宣布將競選下一任加州州長。

隨著11月8日“加州特別選舉日”的臨近,相關提案的造勢宣傳也甚囂塵上。美國共和党資深國會議員約翰.麥肯也于周一到加州為史瓦辛格助選。10月24日(星期一)是11月選舉的選民登記截止期。

新唐人記者 陳羽霄,林森 沙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