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震災區救援爭分奪秒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地震災區,救援人員在抓緊時間,搶救被困在被毀房屋和村落瓦礫中的成千上万名災民。星期二惡劣天气阻礙了救援工作,加劇了成千上万幸存者的困境。巴基斯坦總理表示,將接受印度的援助。据目前官方的估計,星期六發生的里氏7點6級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2万3千,數以万計的人受傷。

惡劣天气加劇了成千上万幸存者的困境,許多人沒有遮風避雨的場所。災區的一些政治領袖說,他們估計死亡人數有3万5千到4万人。

巴基斯坦北部地區,成千上万人仍被困在瓦礫中,救援人員正在奮力徒手尋找幸存者。很多救援人員是地震災民的親屬。

在巴基斯坦首都,估計有45人仍然困在一座10層公寓樓的瓦礫中,其中有歐洲國家、阿拉伯國家、日本和瑞典的公民。星期二下午,英國救援隊負責人霍蘭說,在瓦礫中又發現兩個人還活著。

巴基斯坦官員因大雨暫停了直升机對伊斯蘭堡以北地震災區的援救工作。此前,直升机向由于7.6級地震引發的泥石流而交通中斷的村鎮進行空運。早些時候,裝載緊急救援物資的軍隊運輸車隊駛向几個受災嚴重的城市。

在鄰近的印控克什米爾,當局說,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千3百人,而且可能繼續增加。印度總理辛格星期二視察了受災地區,他向幸存者保證政府會幫助他們重建家園。不過,憤怒的當地人質問印度總理,抱怨救災物品不夠。

國際捐助者已經宣布提供數億美元援助,并向災區緊急運送醫生、食品、帳篷和設備。巴基斯坦總理表示,將接受印度的援助,他表示,在困難的時候,必須互相幫助。

美國已經為巴基斯坦提供了5千万美元援助,并派遣8架直升机參与救援工作。加拿大政府在進一步了解巴基斯坦地震災情之后把捐款數目從原定的30万元增加到兩千万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