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戰爭罪法庭審判前南斯拉夫軍官

【新唐人】聯合國戰爭罪法庭星期二在海牙開庭審判三名前南斯拉夫高級軍官。這3人被控1991年11月塞族部隊攻陷克羅地亞武科瓦爾鎮后共同策划了屠殺260多名平民的事件。

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軍官 姆爾克希奇、拉迪奇和斯吉凡卡宁(Mrksic, Radic and Sljivancanin)提出5項反人類罪指控,以及3項謀殺、酷刑和野蠻暴行等罪行的指控。

檢控方說,南斯拉夫軍人和塞爾維亞民兵在這几名軍官的指揮下,至少把264名在武科瓦爾醫院等待轉移到安全地帶的非塞爾維亞人抓走,并且把他們運到武科瓦爾郊外的一個農場殺害。

檢控方說,這些軍人把平民的尸体用推土机掩埋在亂葬坑里。

這些前南斯拉夫軍官對這些指控表示不認罪。

當時在武科瓦爾醫院做技師的海若瓦提(Zeljko Hirjovati)告訴記者說:“從我個人知道的看,這些人應該終身被關在監獄,因為沒有死刑。”他表示,死刑都不足以彌補這些人的罪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