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專家和衛生官員緊急商討禽流感問題

【新唐人】歐洲專家衛生官員緊急商討對付禽流感的辦法。歐盟官員星期四證實,在土耳其禽鳥身上發現了可以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有關方面正在确認在羅馬尼亞死鳥身上發現的H5流感病毒是否是H5N1流感病毒。自從2003年至今,這种病毒在亞洲地區導致60多人死亡。

歐洲獸醫專家和衛生官員星期五(10月14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防止禽流感在歐洲蔓延。

歐洲聯盟方面已經宣布禁止從土耳其和羅馬尼亞進口活鳥。目前的研究顯示,在土、羅兩國發現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地方是候鳥遷徙途中常到之處。

歐盟衛生事務專員基普里亞諾星期四說,有關化驗顯示,土耳其禽流感病毒与在俄羅斯、蒙古和中國發現的病毒有直接聯系。

比利時盧文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高級病毒專家任斯特(Marc Van Ranst)說,1918年的流感造成二至五千万人死亡,當時的世界人口是18億,而現在是60億人。

自從土耳其證實出現H5N1病毒后,有關方面已經敦促歐盟國家儲存大量抗病毒藥物。

在歐洲一些藥店表示,由于需求量大,他們店內的抗流感藥物已經被搶購一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