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蝴蝶季節性的遷徙之旅

【新唐人】在印度南部哥印拜陀(Coimbatore)附近的一片林地里,有數百只美麗的蝴蝶在天空飛舞著,它們是從較高地區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來到哥印拜陀附近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 state)。這是印度蝴蝶一年一次的季節性遷徙之旅。

印度蝴蝶在兩個不同的季節進行遷徙,主要是在4月到6月,及10月到11月,遷徙的時間同印度的雨季時間相同。

研究人員對蝴蝶遷徙在數量上的增加感到振奮。一名研究蝴蝶的自然科學家說:「單是一個地方,我們就看到了數千只蝴蝶從早上大約9點鐘一直飛到下午3點半,晚上還飛了4個小時。」

遷徙的印度蝴蝶有7种,包括嗇青斑蝶、幻紫斑蝶等。最近3年來,在蝴蝶遷徙路線上的生態環境有所好轉,森林覆蓋面積增加,綠色植被丰富,土壤肥沃,都為蝴蝶的繁衍生息提供了很好的條件。蝴蝶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傳播花粉的昆虫,第一大則是蜜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