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喊冤 衝擊天安門旗桿

【新唐人】導致數萬訪民被抓離北京的五中全會剛過,10月15日上午九點半左右,來自全國各地上訪的十幾名訪民向天安門廣場的國旗衝擊,有的訪民成功的衝到了旗桿下抱住旗桿緊緊不撒手。

上訪,這是中國社會特有的現象。一位黑龍江訪民說:從鄉鎮到中央,每一級政府門前都坐著上訪群眾,每一級信訪機關的院子裡都人滿為患。在號稱「首善之區」的北京,還形成了獨具中國特色的「上訪村」。

然而中國的「公僕」卻對他們橫加管制,「信訪門」對成千上萬的上訪民眾來說僅開放出一條細縫,而各省市的殘酷截訪,被劫持、抓回的訪民被打殘、坐牢還連累妻子兒女。

吉林省遼源市上訪訪民李桂榮說:他們還殘害我、四處追殺我;還殘害我,說我不扶養子女、還要判刑我,他們什麼都能做出來。我的女兒也是女兒呀!都十歲了,還沒有上學!

他們的「血淚帳」,得不到青天老爺的昭雪,最後做出絕望的選擇,那就是自殺。

遼寧訪民說:由在家�自殺發展到在大街自殺,由在大街自殺發展到在政府機關門前自殺,由在本地自殺又發展到上天安門自殺;同時,個體的自殺正在向著群體自殺發展,動輒幾十人坐在樓頂揚言要自殺。

近日,又發生 在天安門廣場集體衝撞旗桿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