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巴基斯坦死刑犯趁地震越獄逃跑

【新唐人】數十名被判死刑、等待處決的巴基斯坦囚犯,在本月八日致命的南亞強震中趁亂越獄逃跑。

据當地居民与官員表示,地震造成至少十五名死刑犯身亡、約四十人受傷,但估計囚禁在穆扎法拉巴德中央監獄(Muzaffarabad Central Jail)的一百二十名囚犯,仍有一半以上利用地震時机越獄逃跑。

巴基斯坦每年判決數十名死刑犯,但因上訴和定罪需要很長時間,每年所執行的處決只有四或五件。

設在喀什米爾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市中心的監獄,照例只囚禁死刑犯或一些被判處決但對判決提出上訴的罪犯。

有五名在地震中逃生的囚犯,來到地方法院對其判決提出上訴,隨即就被當庭釋放。

据監獄守衛迪恩(Alam Deen)說道:“地震發生時,我被落石破瓦擊中并昏了過去。有人趁我失去意識時從我口袋偷走牢房的鑰匙,等我醒來,我已被人拖到監獄外頭的庭院中”。

可以同時處決三人的絞刑台非常堅固,在地震后依然座落在庭院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