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抗議雅虎洩密導致師濤入獄

【新唐人】香民主黨抗議“雅虎中國”洩露用戶電郵資料,導致中國記者師濤被無理判處10年徒刑;民主黨並指責雅虎公司淪為中共打壓異己的工具。香港記者協會則呼籲其它提供免費電郵的公司要維護人權,不要重蹈覆轍。

星期二,數名民主黨成員前往“雅虎中國”的母公司雅虎香控股有限公司請願,抗議該公司洩露用戶電郵資料,導致中國記者師濤被判處10年徒刑。民主黨政務部副部長林子健表示,跨國企業應該要保障人權和尊重客戶資料。

民主黨政務部副部長林子健說:很明顯今次事件是對異見人士的打壓,我們很遺憾和憤怒。雅虎公司,一間美國公司,變成幫中國政府(中共)打壓異己的手法,或者是一個工具來打壓異見份子。

稍後他們宣讀請願信,“雅虎香港”派出代表接收,並派發一份由“雅虎香港”發出的聲明給現場記者,辯稱內地政府部門從未接觸過或要求“雅虎香港”提供任何客戶資料。但林子健不以為然。

林子健說:你怎麼逃避得了中國法庭那些判詞呢?因為我相信這不只是民主人士的問題,而是全世界使用雅虎電郵的人非常關心的事,我們的私隱在哪�?

他並表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下個月將在立法會討論有關的問題。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曾在上個月發信給雅虎公司,但至今未收到任何的回覆,主席張炳玲表示,一個跨國公司應該秉持企業良心。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說:雅虎做為一個跨國公司的時候,它都應該有義務和責任,來維持它營商地區的人權狀況。它不可以只顧著營商,而忘記人權在社會中的嚴重性。

她並呼籲其他提供免費電郵服務的公司以此為鑑,不要重蹈覆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