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出現禽流感致死新案例

【新唐人】泰國總理他信星期四證實,泰國一名男子因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到目前為止,在泰國因為禽流感死亡的人數已經上升到了13人。

泰國總理他信星期四在記者會上說,這次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男子48歲,來自泰國的北碧府。這個地方在首都曼谷以西大約100公里處,最近曾經在當地的家禽身上發現過禽流感病毒。

他信表示,死者在生前曾經宰殺過一只病雞并把雞吃掉,然后受到感染。

死者的儿子目前有一些流感症狀,正在醫院觀察。當地官員說,死者的儿子在目前的化驗中還沒有出現陽性反應。

在最近几個星期,多個歐洲和亞洲國家都發現了可以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的蹤影。

專家擔心,如果病毒出現變异,具備可以在人類之間傳播的能力,屆時大規模爆發禽流感疫情便在所難免。

在泰國出現新禽流感致死報道之際,中國、羅馬尼亞和俄羅斯也在星期三(10月19日)表示發現了禽流感個案。

中國方面稱,內蒙古一個禽鳥養殖場出現禽流感,導致2千多只家禽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