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全球禽流感疫情緊繃 台灣政府應即刻備戰

【新唐人】針對全球禽流感疫情日趨緊繃,台灣團結聯盟立委十九日於立法院表示,一旦禽流感疫情在台灣爆發,依疾病管制局預估,在十四天之內,臺灣約有五百三十萬人遭感染,對此,立委要求台灣政府即刻自製克流感,同時加強金門、馬祖邊境管制,全面備戰。

台聯立委表示,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臺灣至少應準備兩百三十萬劑克流感,目前還缺少兩百一十四萬劑,是很嚴重的防疫缺口。針對此,台聯立委將於立法院提案,促成立法院決議,要求瑞士羅氏藥廠根據國際法生命權高於專利權原則,授權臺灣自製量產“克流感”。

台灣目前已有四道防線:第一是,境外阻絕,第二是加強邊境管制,第三是社區防疫,第四是醫療體系的保全,台聯立委要求建立第五道防線:站在全球安全的角度上,幫助無力自製防疫藥物的東南亞國家。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賴幸媛:「台灣是少數有能力製造克流感的國家,我們要製造克流感,把克流感當成援外的藥物送給他們。」

同時,針對金門由於小三通、以及大量由中國飛至此地棲息的候鳥所可能產生的檢疫漏洞,立委表示: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 尹玲瑛:「中國是疫區,疫區的人來來往往到年底就破百萬了。」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 尹玲瑛:「金門絕對是第一道前哨站,安全防疫的前哨站,第一道安全防疫的前哨站一旦破洞的話,我想後果是非常的嚴重。」

在場官員指出:目前台灣已進入包括邊境防疫的全面備戰狀態,行政院衛生署已取得越南的禽流感病毒株,與學術單位合作研發應急用的疫苗原液,以面對日趨緊繃的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