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獲大陸走私帶H5N1病毒的禽鳥

【新唐人】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20號證實,15號經日本到台灣的巴拿馬籍貨輪上緝獲來自中國大陸的走私禽鳥,并檢出H5N1禽流感病毒。

防檢局局長宋華聰說,這次共查獲1500多只的禽鳥,在船上就被全數銷毀 并沒有流入台灣 農委會采樣檢測結果,确實有高病原性的H5N1陽性病毒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宋華聰:『從走私的禽鳥類可以發現這些鳥都是從大陸過來的 ,所以表示大陸仍然是有這個禽流感的病毒存在』。

他呼吁中國有關部門將禽流感疫情透明化,以利全球防疫合作,以免中國隱匿薩斯疫情事件重演。

日前經中國官方證實的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騰家營村的一珍禽養殖場發生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2千6百只禽鳥死亡,是中國兩個多月來第一次報導禽流感疫情。

為了防范病毒入侵台灣,防檢局表示緝私單位將持續嚴查走私,并呼吁民眾不要走私動植物產品,違法者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及罰金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