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稱七歲男孩不是從父親感染禽流感

【新唐人】泰國衛生官員星期五(10月21日)證實一名7歲男孩被檢驗為禽流感陽性,但表示沒有跡象認為是人与人之間的傳染。這個男孩的父親于兩天前死于禽流感。香港表示,如果禽流感病毒變异成為可以在人与人之間傳染的病毒的話,將關閉与中國大陸的邊界。

泰國曼谷的錫爾拉賈醫院強調,他們相信男孩不是從他父親那里感染禽流感的。最新的檢驗發現男孩感染的是H5N1禽流感病毒,他父親在星期三死于這种病毒。

禽流感本周在泰國北碧府爆發。据悉,男孩48歲的父親在北碧府的家鄉宰殺及吃了一只病雞,成為泰國第13名死于禽流感的人。

錫爾拉賈醫院的主管表示,相信男孩与他父親一樣与病雞有密切接触因而染病。他說:“沒有證据顯示男孩是從父親那里感染到禽流感病毒。”

醫院方面表示,男孩的體溫已經回复正常,并且開始進食和玩耍。

正當全球關注禽流感病毒爆發之際,禽流感在亞洲再次出現,九万多只禽鳥在中國內蒙古爆發禽流感的地區被捕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