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向巴基斯坦災區空投救生包,北約擬增援

【新唐人】巴基斯坦地震災區的營救工作仍在繼續,克什米爾地區仍然有至少50万人處于無法進入的山區。美國軍隊星期五開始將特殊設計的救生包空投到北部災區。北約組織正在考慮一項方案,向巴基斯坦地震災區派遣1千名軍人的部隊、几架直升机、几百名工程兵以及建立野戰醫院的醫療隊。

由于無法在遭到地震重創的克什米爾山區村庄著陸,美國軍隊的救援直升飛机星期五開始空投裝有床墊和毯子以及14天備用食物的救生包。

由于在很多地方著陸很危險,美軍要求救援物資包裝結實,即使從300尺墜落也不會開裂。

机場應急小組主管克里斯(Chris Weeks)說:“我們開始使用商業上用的聚丙烯袋子,這是可以買到的最結實的袋子。”

机場應急小組官員說他們計划未來几個星期中空投2000個這樣的救生包。

北約組織星期五召開會議,討論向巴基斯坦地震災民大量空投物資的問題。

聯合國緊急賑災負責人埃格蘭﹐星期五敦促北約開始類似1949年蘇聯封鎖西柏林時﹐西方解救西柏林那樣的空投行動,用直升机運送物資并撤走成千上万的災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