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例禽流感 瑞士禁止戶外飼養禽類

【新唐人】英國政府星期五(10月21日)晚間宣布,一只在檢疫隔离中死亡的鸚鵡,被确診染上禽流感。繼奧地利和德國之后,瑞士當局在星期五下令,12月中以前所有家禽在室內喂養,以避免任何可能与攜帶禽流感的候鳥接触。

瑞士禁止戶外飼養禽類的禁令10月25日星期二開始生效,有效期到12月15日,東歐候鳥季節性遷徙結束的時候。

英國當局星期五報告說,在來自南美的死鸚鵡身上發現了H5病毒,但目前尚不能肯定這是否就是在亞洲地區導致數十人死亡的H5N1病毒。

在歐洲,面對禽流感的威脅,人們寄希望于流感疫苗能增強他們對可能爆發的人類禽流感的免疫力。波蘭的藥房出現大量搶購情況﹐流感疫苗短缺,許多人甚至穿越邊境到鄰國購買。

波蘭農業部提醒民眾保持警惕但同時也保持鎮定,稱目前尚未有爆發跡象。

專家強調流感疫苗只對人類流感起作用,而不是禽流感,但他們同時表示有比沒有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