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級學校單位成立禽流感緊急因應小組

【新唐人】針對全球禽流感疫情頻傳,二十四日,台灣教育部針對校園防疫体系建立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出台灣各級學校單位將即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建立縱向与橫向防疫网絡,以有效阻絕疫情。

針對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現階段台灣民眾對於如何預防禽流感的知識仍顯不足,教育部長杜正胜指出:將於各級學校單位成立禽流感緊急因應小組,透過教育体系,建立完整的防疫机制。

台灣教育部長杜正胜:「現在這些上下的橫的聯系、直的聯系,這一些未來的通報系統,我們都要建制好。」

杜正胜於記者會中強調:禽流感不等於SARS,在發燒之前即有傳染力,因此量体溫并不是單一的防疫辦法,建立完整的防疫体系、傳遞正确的概念,同時徹底執行,才能有效阻絕疫情。

台灣教育部長 杜正胜:「這些因應措施我們都會印成小冊子,包括其他的衛生資訊,各种防衛的方法,我們都會印成小冊子,而給每個人可以放在口袋里。」

雖然台灣目前禽流感疫情為零級,但各級單位已積极建立防疫网絡,除中央的教育部之外,台北市政府亦於24日成立「禽資小組」,力求防疫資訊透明化,使民眾得以掌握正确防治訊息。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