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師的最新情況

【新唐人】中國大陸著名律師高智晟10月18日發表“致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的公開信”, 呼吁中國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制止中國各地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公開信發表后,引起了各方強烈反響,國內外人士紛紛發表文章或致電高律師,表達對他的敬佩和擔懮,同時高律師本人也接到了身份不明人的恐嚇電話。近日,本台記者采訪了高律師。

記者:高智晟律師曾在今年三月和孫文廣教授等上書中國人大為法輪功呼吁,不久前,高律師親自調查了中國一些地區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在談到調查時的感受時,高律師表示:“我在調查的時候急切的想表達的一种思想就是說,我們看到了,整個一個民族在一個階層都成了受害者,而不是單一的是那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任何語言、任何寫作高手都無法描述他們受迫害過程以及受迫害的人自己描述這個過程時那种真正的力量和氛圍!”

高律師在公開信中,公布了他本人調查得到的一些触目惊心的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案例,許多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關押期間被毒打、不讓睡覺、手腳銬著被強行站立數天;有的竟被迫26天不能合眼睡覺。

高智晟;"王德江啊,他對整個迫害的描述我只僅僅挑了一點,他當年在北京的折磨那真是令人發指。他談著談著一個過程時他就不愿意談,他都哭起來了。他在北京時,誰要抓住一個法輪功學員,能把名字逼問出來,就要獎2000塊錢,上面只要結果,他不要你過程。警察為了這2000塊錢,有些人确實把罪受大了。警察問不出來他的名字的時候,就把他送到一群強奸、搶劫這么一群犯人中間,警察一陣耳語以后,那一群人都把衣服扒光了雞奸他!他說,這時候他都感覺到渾身毛骨悚然,他就准備咬舌頭自殺、以各种方式進行反抗,但是呢,他說。落到那群人手上一點用都沒有!"

在公開信發出的次日,10月19日早上,高智晟律師接到了一個威脅電話,高智晟:“這個人那,离著電話很遠,他說,‘你知道很多真相,我們也知道很多真相,我們就是知道你和你家人的真相。比方說,你們的孩子在那里上學 ,每天坐什么車,我們都知道!意思就是要我注意點。”

高律師表示,在威脅面前,他決不會退縮。

新唐人記者 高洁 趙東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