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關注艾滋病蔓延

【新唐人】聯合國儿童基金會在泰國首都曼谷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每天,每一分鐘,都有一名儿童死于艾滋病,而其中只有5%的儿童可以取得維持生命的藥。基金會警告說,在非洲及亞太區,現在都是儿童及年青人感染艾滋病,因此呼吁各國政府采取緊急行動,阻止艾滋病在24歲以下的年青人中爆發感染。

蘇丹政府同蘇丹南部的叛亂城鎮朱巴(Juba)的和平協議仍處于不穩定狀態,不過,朱巴的商業已開始熱絡起來。聯合國儿童基金會預期艾滋病將在返回蘇丹的人群中爆發開來。

非洲人口占世界總人口的10%,但全球艾滋病病毒呈陽性反應的人,非洲占了六成。

20年前,艾滋病就已經被确診為流行疾病,而非洲最年幼的艾滋病患,目前還是沒有辦法取得足夠的醫療支持。

在肯亞的Stara Rescue centre,義工們照顧著那些父母死于愛滋病的儿童們。聯合國儿童基金會呼吁世界各國給非洲更多的策略上的響應。非洲東南莫三比克的聯合國儿童基金會的主席說:「重點是我們必須弄清楚,不是只有儿童問題才是主要的議題,還有實質上對非洲艾滋病預防与控制的響應和計畫,才能很好的优先處理儿童的需求問題。」

僅管非洲可能是艾滋病的焦點所在,但艾滋病卻是一個全球議題,在泰國及越南的艾滋病患,有六成是年青人。

許多案例突顯了艾滋病相關知識的缺乏是最大的危險,一項調查表示,在中國農村的學校,一半以上的學生認為通過体育鍛煉可以防治愛滋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