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一女童据怀疑死于禽流感

【新唐人】在中國的湖南省和安徽省一周內相繼爆發H5N1禽流感之后,香港南華早報星期四報導稱,湖南省一名12歲女童死于禽流感病狀。

香港多份報章星期四報道,湖南省湘潭縣灣塘村一對姐弟一周前吃了病雞之后,先后出現感冒症狀,12歲的姐姐其后死亡,弟弟仍在接受隔离治療。如果這起病例被證實的話,這將是報道出來的中國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女童父親何鐵光(音譯)的話稱,他的女儿何茵(音譯)和10歲的儿子在大約一周前吃了一只怀疑染病的雞之后,便開始發燒和出現其它流感的症狀。這位父親說:以前就有過死雞的事,我們沒人曾因此得過病,所以我以為不會有事。

報導稱,暫時還沒有證据證實這個女童的死亡与這個村爆發的禽流感有關,醫生只告訴死者家屬女孩是死於發燒。同時這個家庭的成人也沒有流感症狀。

《南華早報》沒有報道女孩何時喪生,但稱灣塘村的農民說,10天前這個村庄有很多禽鳥突然死亡。

一個香港電視台攝制組前往出事地點,但因沒有當地的通行證而被拒絕入內。

中共衛生部長高強星期三表示,中國五省的疫情都在控制之中,沒有出現人被傳染禽流感的病例。

不過,鑒于SAAS疫情爆發時中共的做法,一些專家對于中共信息的及時流通仍持有怀疑。香港衛生署一名高級官員已于星期三警告香港市民必須做好禽流感复蘇的心理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