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敦促中國加強禽流感疫區人類監測

【新唐人】在香港媒體星期四報道了湖南省一名12歲女童死于流感病狀后,世界衛生組織敦促中國加強禽流感疫情爆發地區的居民健康狀況監測﹐同時呼吁中共各部門加強合作。

當香港媒體星期四報道湖南省一名女童在食用了病死雞只死于流感病狀后,當地電視台播出了一些這個地區被隔离的畫面。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仍報道稱,中共衛生部表示尚未收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駐北京的官員貝克丹姆(Henk Bekedam)醫生表示,已要求中共衛生部提供詳細情況。

貝克丹姆說:“我們与衛生部聯絡,要求提供詳細資料。我認為關鍵是在該地爆發禽鳥疫情后就必須加強對人類的監測。我們希望(中共)衛生部深入到湖南出事的村庄,了解一個月來的情況,有什么儿童和成人出現流感病症,死亡是如何發生的。這很重要,因為通常一些疫情在被弄明白之前需要時間。”

世衛組織早前已經表示,H5N1禽流感疫情已在中國部分地區以及亞洲大部分地區的禽鳥中爆發。專家擔心,這种致命病毒發展成為可輕易人傳人的能力只是個遲早的問題。

貝克丹姆說,中共衛生部門和掌管家禽畜牧業的部門更密切的合作,共同防止人類流感大流行至關重要。他說防止人類感染禽流感的關鍵是在禽鳥發生疫情后就采取适當的措施。

目前,H5N1禽流感已在亞洲4個國家造成60多人死亡。歐洲許多候鳥所經過的國家也相繼出現禽流感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