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宗人類染禽流感死亡病例跟蹤報導

【新唐人】中國湖南湘潭縣出現首宗疑似人類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病例。本台記者對此專門采訪了當地居民,進行跟蹤報導,請看詳細內容。

香港南華早報27日報導,大陸湖南湘潭的一對姐弟,在吃過家里的病死雞后,疑似感染禽流感;12歲的姊姊已經死亡,弟弟還在接受隔离治療。本台記者,電話采訪了當地居民,證實了這個消息。

飯店工作人員:(那個孩子)忽然間吃了自己家的烤鴨嗎。開始在我們射埠醫院,后來又去了(譯音)真星醫院,后來又去了長沙醫院,換到那里才死的。

記者問:你是怎么知道這件事情的呢?

飯店工作人員:就是因為醫院里面很多人都在我們這里吃飯嘛,我們這是飯店里面嘛!

記者問:那你們現在有做什么防護措施嗎?

飯店工作人員:有啊!就是不可以吃雞、不可以吃鴨、不可以吃鵝、反正是家禽的都不可以吃

据了解,12歲的姊姊在本月13日出現了感冒症狀,住院數日后病情惡化,16日轉送到長沙儿童醫院,17日死亡,醫院隨即將遺體火化。同日,9歲的弟弟也出現了同樣的症狀,父親馬上將孩子送到長沙儿童醫院,接受醫院的住院隔离。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李翠惠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