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鵝肝生產商保證產品不受禽流感影響

【新唐人】奢侈食品鵝肝的生產商,擔心人們對禽流感的恐懼會影響圣誕節的銷售,開始努力對顧客保證產品的安全。

法國的鵝肝生產商,對于禽流感的來臨高度戒備,并擔心人們的普遍恐慌,可能損及圣誕節和新年的市場贏利。

法國產品的銷售,70%是在11月和2月之間,如果禽流感病毒在几個星期內襲擊法國的鵝和鴨子,生產商擔心會發生廣大消費者的抵制。

在法國西南部的安底斯山(Landes)地區,生產商協會加倍努力保證產品安全沒有禽流感,并努力勸告法國消費者,不要以不傳統但 “比較安全的產品” ,來代替傳統的圣誕節珍饈。

禽流感恐懼症來臨的同時,剛好法國下院議員通過草案,宣布法國西南部特產鵝肝醬是文化和美食傳統的一部分,應受法律的保護。這項措施將保護食品免受保護動物權利組織反對強迫喂食鴨鵝生產鵝肝的抗議。

法國農業部本星期初下令,在候鳥傳染禽流感風險最大的法國沿海和東部地區,農民應將家禽留在戶內。這項限制家禽自由放養的禁令,將影響到全國3万6百家農場中的6千500家。

法國鵝肝產量占全世界90%,消費量占85%。法國也是歐洲最大的家禽生產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