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行APEC各國首腦會議的韓國釜山“宇宙浦屋”

【新唐人】11月18、19日在韓國釜山將舉行APEC(亞太經合組織)各國首腦峰會 。現在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將要舉行首腦峰會的會議場所“奴里馬如哈烏斯”,翻譯成漢語就是“宇宙浦屋”。

這里就是預計在18、19日舉行APEC(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的釜山 NurimaruHouse(奴里馬如哈烏斯)。 越是臨近會議日期, 此地維持秩序的保安緊張气氛越是濃厚。

Nurimaru House (奴里馬如哈烏斯)選擇了能夠觀看整個海岸美景的地點和沿用了韓國正統的庭院建筑風格 。

Nuri 在韓國語中是 ‘世界’ 的意思,maru是 ‘頂端’的意思。中文就翻譯成了“宇宙浦屋”。 十九日韓國、美國、中國、日本,、俄羅斯等世界二十一個國家的首腦們將在會議結束后發表大會宣言 。

其中特別引人關注的是美國總統布什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他們預計在十六日到達韓國,并与韓國總統盧武鉉進行首腦級會談 。

新唐人記者金松韓國釜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