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現禽流感案例

【新唐人】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官員星期一表示,該國野外候鳥体內已經發現H5禽流感病毒,所幸的是這种病毒并不是在亞洲流傳的會傳染給人類的H5N1病毒,因此對人体健康并不具威脅性。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官員星期一證實,加國境內已發現三十余件禽流感案例,但都只限于野外候鳥,并無人類感染病例。

食品檢驗局八、九月間在加國七個省份對野禽展開監測計划,在魁北克發現二十八個感染病例,緬尼托巴省則有五例。不過,食品檢驗局官員指出,初步跡象看來,這些病例都屬于H5型禽流感病毒,而并非在亞洲造成疫情的能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的H5N1病毒。

食品檢驗局的克拉克(JIM CLARK )博士表示,食品檢驗局已通報各地雞禽養殖業,要求加強衛生安全管制和保護措施。

克拉克說,“我們會确保信息的公開和透明性,這樣才能避免錯誤信息和小道消息的流傳。”

克拉克表示,其他的檢驗結果將在本周稍后陸續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