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同意開放以埃加沙邊境

【新唐人】以色列各部會首長星期二(11月1日)通過一項議案,同意開放以色列与埃及接壤的加沙邊境,允許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已撤离的加沙邊境地帶自由通行。

這將是自1967年以來,巴勒斯坦人首度不需通過以色列占領區就能進出加沙地帶。不過這項計畫的施行細節,包括可能委托由歐盟加以監控的問題,仍有待以、巴兩國議定。

在獲得以色列當局初步認可后,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瑞杰夫(Mark Regev)對外宣布拉法計畫(Rafah plan),表示開放以、埃加沙邊境的方案确實可行,但該區的治安仍需國際加以監督。

瑞杰夫說道:“以色列很高興能就加沙通往埃及西奈的邊境通行問題達成共識,不過巴勒斯坦在這地區的保安措施,仍有賴他國的協助加以強化。這地區顯然一直存在安全問題,以色列認為通過第三國的介入与協助,將對大家都有利。”

今年9月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帶后,美國即敦促以色列開放加沙邊境地區,以方便巴勒斯坦人的經商和旅行。

美國期望加沙的經濟成長,得以帶動協助巴勒斯坦建國的中東和平「路線圖」(RoadMap)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