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禽流感會議在澳大利亞結束

【新唐人】星期二(11月1日)為期兩天的亞太禽流感會議澳大利亞結束,提出建立一支由專家組成的對抗任何可能發生疾病的特別小組的可能性。但亞太經合組織論壇沒能給將在兩個星期內于南韓開會的部長們提出任何具体的的建議。

澳大利亞駐亞太經合組織的大使道格-太斯特(DOUG CHESTER)警告可能出現扰亂社會的謠言:“對疾病不能過分估計,雖然疾病的危險很嚴重,但要警惕散布謠言會給經濟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國的流行病和災難控制官員參加了這次會議,討論對抗將來疾病爆發的地區反應。

IRC的代表力歐-浦羅普(LEON PROP)說:“所有人都贊成對流行病的公開、透明的政策非常重要,對挑戰要有透明的溝通。”

禽流感仍是最主要的禽類疾病,自從2003年已有121人感染,62人死亡,數千万的家禽被感染和宰殺。

代表們一致同意如果病毒發展成大規模流行病的話,亞太經合組織應在評估地區恢复計划和幫助經濟制定复蘇計划方面起主導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