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与中共建交仍有基本障礙

【新唐人】根据外電報導,最近教廷向中共釋出訊息 只要中共同意宗教自由教廷將隨時与台灣中斷關系,台灣外交部認為,梵諦岡与中國大陸仍存在有基本障礙。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隆認為,教廷所關切的是中國大陸天主教的自由發展跟宗教自由的環境,但中共當局要求跟教廷關系正常化的條件之一,卻是要先跟台灣斷交『中國大陸并不是真正在提供宗教自由的環境,而是在外交上企圖打壓中華民國台灣』北京過去向來批評教廷擁有主教任命權是干涉中國內政,中共當局也禁止教徒承認教宗的職權,并規定所有的天主教徒必須參加中共支持的天主教愛國教會。

呂慶隆說,教廷跟中共當局之間仍有基本障礙,『在可見的未來 中國大陸連法輪功都打壓 連人民自由結社都打壓 連民眾在网路上自由傳遞訊息 都靠著他三、四万的网路警察來管制 換句話說 這么多的管制當然就沒有辦法提供必要的自由 或者是宗教的自由』。

今年10月22號在梵諦岡舉行的主教會議,教宗本篤十六世曾邀請3名中國天主教愛國教會和1名地下天主教會的主教參加,但中共當局卻不准他們參加。

新唐人記者 林佩縝 陳政祥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