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古老天文台大鐘

【新唐人】捷克的布拉格(Prague)天文台在最近的兩個月中顯得十分宁靜﹐由于塔上作為城市中最著名的地標的大鐘需要維修,讓布拉格民眾十分怀念那熟悉鐘聲。不過,現在時鐘又再度重回天文台﹐并發出它那受到大家歡迎的滴答聲。

這座天文台大鐘可以俯瞰整個布拉格的舊市鎮廣場(Old Town Square)﹐它是在1410年由一名鐘表匠米庫拉斯(Mikulas)所制造。并在1490年時﹐由制鐘大師哈努斯(Hanus)完成組裝。

根据傳說﹐當時的統治者在事后將哈努斯的眼睛弄瞎﹐讓他不能為其它的地區﹐再制造出任何一個類似的稀有時鐘。

大鐘上十二個會移動的門徒形象﹐是在十七世紀時才加上的,并形成這座鐘現在的外觀。

數百年來﹐無數的游客站在布拉格的舊市鎮廣場前﹐見證了天文台時鐘走過歲月所發出的鐘聲。

但是過去的兩個月中﹐因為時鐘必須進行維護和清理的工作﹐而使許多游客失去了親身體驗大鐘的滴答聲的机會。

不過這個星期二(11月1日), 布拉格的鐘表大師在完成了時鐘最后的維修和調整工作后,這座大鐘又重新發出了滴答聲。游客們又可以再度享受并觀賞這座著名的大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