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粵商議加強禽流感通報

【新唐人】香港和廣東省的衛生官員星期四開會,雙方同意在防治禽流感和流感方面同意加強監察合作,在出現疑似個案時立即通報。但外間普遍質疑中共在隱瞞禽流感疫情。

廣東省衛生廳應急辦和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的官員,星期四早上開會后与記者見面,雙方表示就粵港澳三方面加強疾病防控達成四項共識,包括加強監測,健全預警預測,突發事件聯防,以及技術資源共享与加強交流培訓等方面。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署理總監程卓端表示,粵港雙方同意加強通報,如有禽流感怀疑個案,會即時通報。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署理總監程卓端:大家同意在這個基礎上面,如果有怀疑或者真的有證實的個案,我們都會盡快通知對方。

被問及外界質疑大陸當局隱瞞禽流感疫情,廣東省衛生廳應急辦主任伍岳琦宣稱廣東目前沒有出現禽流感個案,而省內的高危人士數字仍在統計中。

廣東省衛生廳應急辦主任伍岳琦:准确的全省的數字沒有這么快能拿到﹐我覺得我們廣東省近1年來沒有動物感染的疫情,那么基本上人接触的机會暫時是沒有的。

但他沒有談及比較具體的情況,而禽流感專家管軼日前指出,目前肆虐的禽流感病毒源自南中國。另一方面,程卓端則表示,現時抗流感藥“特敏福”的供應數量有限,希望醫護界珍惜使用,而當局已同藥厂聯絡過,相信不會影響政府的儲備。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