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開放喀什米爾邊界聯手救災

【新唐人】為了協助地震救災工作,印度及巴基斯坦星期一(11月7日)進行歷史性合作,開放雙方爭論已久的喀什米爾邊界穿越點,以協助喀什米爾災區救援工作的進行。

10月8日發生的南亞大地震,已在巴基斯坦境內造成超過七万三千人死亡,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死亡人數也達一千三百人。

11月7日印度及巴基斯坦的軍方代表在兩國交界處喀什米爾實際“控管線”(Lineof Control)上進行歷史性合作,開放了一個邊界穿越點以便聯手救災。

巴基斯坦警方在稍后對空發射催淚瓦斯,以驅散數百名試圖穿越印、巴喀什米爾邊境的村民。

來到喀什米爾實際“控管線”的村民們高喊著:“讓人們過去”以及“我們想要自由”。一名抗議者瑪虛塔(Azhar Mushtaq)說道:“我們希望喀什米爾獨立,我們不認同這個邊界。”

尋求擺脫印、巴兩國控制而獨立的喀什米爾分离主義者,反對印、巴雙方開放邊界,他們認為此舉將導致“控管線”成為兩國的正式邊界,對喀什米爾造成永久性的分裂。

印度及巴基斯坦曾就喀什米爾主權問題發生過兩次戰爭。1947年印度脫离英國統治獨立后,即与巴基斯坦因回教徒占多數的喜瑪拉雅山區歸屬問題發生第一次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