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禽流感世界會議在日內瓦召開

【新唐人】星期一11月7日在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召開了全球禽流感和大流感的世界會議。這次會議是由世界衛生組織、糧食及農業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世界銀行聯合主辦。在三天的會議期間,世界各國有關人士和專家將會討論禽流感和大流感對全球造成的威脅及應做的准備。据世界銀行估計,如果禽流感在人類間大爆發,一年內會讓全球生產總值減少八千億美元。世界衛生組織則說,禽流感人類大爆發正在逼近,遲早會發生。世衛警告,如果不對流感大爆發做好防范,損失將難以估計。下面是本台來自瑞士的詳細報道。

十一月七日在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召開了有關全球禽流感危机的緊急會議。此次會議關系重大,全球出現過禽流感的國家第一次全部出席,來自世界各地的六百多位專家濟濟一堂。這也是世界銀行与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四個共同協調全球控制禽流感工作的組織首次集會討論疫情。

為期三天的會議的重點是研討制止流感在動物之間蔓延的具体措施,有關防治大流感的方案,援助計划以及國際合作等等。有關專家指出禽流感和快來臨的大流感是全世界都應該關注的問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忽視它。

國際動物流行病局局長Bernard Vallat醫生概括說:“我們必需把這個問題看成一個共同的問題。只要有一個國家不這樣做,就會給全世界帶來危險。”

大家都強調應該公開疫情,提高透明度。聯合國協調人 David Nabarro 先生認為政府處理疫情方法要透明并公布所有的信息。薩斯病的出現讓我們明白,群眾對流感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資訊的缺乏會造成恐慌,令經濟蒙受更大的打擊。透明度的缺乏使民眾對政府失去信任,從而導致失控的局面。

世界衛生組織總管辦公室發言人Iain Simpson說:“ 溝通不好和缺乏透明度會引起不信任的狀態。如果大家不相信自己政府所說的話,這不僅對政府不好,同時也無法開展好預防措施,因為大家不會相信政府的勸告,也不愿意听這些,從而無法采取預防措施,發病時就無法控制。”

世衛組織總管Lee Jong-wook 強調現在要抓緊時間了。目前我們還能預防大流感,他警告說 ;如果還不准備的話,大流感可能造成的損失將難以估計,沒有一個社會或經濟系統能逃脫。

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控制禽流感在禽畜之間的蔓延,這樣可以減少人類感染的机會。

毫無疑問這場大流感即將來臨,只是我們還不知道什么時候會出現人際傳播,到底還有足夠的時間預防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