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稱中國等八國侵犯宗教自由

【新唐人】美國星期二在國務院提交國會的一份年度報告中指稱,亞洲共党國家中國、朝鮮、越南和軍事統治的緬甸,以及一些非洲國家嚴重侵犯了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更新了全球違反宗教自由國家的名單,中國及与其比鄰的朝鮮、越南和緬甸,加上伊朗、沙特阿拉伯、蘇丹以及厄立特里亞(Eritrea)都被指名為“特別值得懮慮的國家”。

這份名單是与國務院的二00五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一起公布的。

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公布這份包含197個國家的報告時對記者稱,“這些國家的政府在過去一年中,致力或容許對宗教自由進行特定的嚴重侵犯。”

這份報告將中國、朝鮮与緬甸列入獨裁國家名單,并稱這些國家以宗教組織本身的信仰為由,或是這些組織獨立于中共當局之外,就把部分或所有宗教組織視為國家的敵人。

報告認為北京對地下基督教團体、新疆少數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以及法輪功成員嚴密監控,時而進行騷扰。

法輪功自1999年遭北京當局禁止后,即嚴厲抨擊中共當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