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鯨船隊啟程進行“科研”捕鯨

【新唐人】日本捕鯨船隊星期二啟程前往南极水域進行20年來規模最大的捕撈活動,遭到環保組織譴責。

由六艘船只組成的日本捕鯨船隊星期二從日本的下關港出發,開始了被日本自己稱作為“科研捕鯨”的捕撈活動。

日本捕鯨船隊預計在今后几個月在南半球捕殺850頭小須鯨和10頭長須鯨, 較去年的捕鯨數量擴大了一倍。

大多數環保組織都譴責日本的捕鯨活動,日本捕鯨被指不人道,沒有必要,可能會破坏野生動物的脆弱生態。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的官員普雷姆 (RODE PLEYM)說,綠色和平組織強烈反對在南极水域的捕撈活動。 他指出日本的捕鯨不是科研,只不過是經過偽裝的商業捕鯨。

批評人士稱,日本捕殺的鯨魚肉都被賣給了餐館和學校。

自從80年代以來,全球捕鯨勢頭有所減緩,但是日本說自己的捕鯨行動是"科研性質"。

雖然日本捕鯨受到西方國家廣泛關注,但是因為仍有國家支持日本捕鯨。反對捕鯨的團体并沒有能夠迫使日本減少,或者放棄捕殺鯨魚的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