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流感專家指出禽流感對社會造成的損害

【新唐人】十一月七日至九日在日內瓦召開了禽流感及大流感會議,600多位來自不同的組織專攻不同研究方向的專家濟濟一堂。對很多專家而言,如研究人類和研究動物流感的專家,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同一會議上共同研討。他們特別提出了禽流感的大爆發對社會的破坏性。

研究動物流感的專家再次說明我們一直擔心禽流感病毒可能會突變以至在人与人之間傳播,但到目前為止,此病毒只是在動物間傳播。

雖然如此,國際動物流行病局局長Bernard Vallat 醫生指出,其實從另一角度來看,禽流感已經對人類造成了很大的損失。它對社會經濟的打擊已經不容忽視,而且還將持續下去。尤其對從事禽畜食品工作的人們而言更是一場災難。這樣將會使受感染的國家出現貧困的情況。

不幸的是自兩年前這個危机出現以來,媒體一直在報道它會給人類帶來危險,也報道了大流感將要來臨。但我們忽略了一點:那些亞洲地區貧窮的農民,他們很多失去了維持生計的來源,讓人意外的是沒有人關心他們,這是很不應該的。我們也忘記了有關禽流感危机的報道使世界各地很多人減少吃雞肉。有些國家雞肉方面的消費減少了近百分之五十,几千人因此而失業,可是卻沒有人關注這個問題。

國際動物流行病局局長Bernard Vallat醫生﹕“此次日內瓦會議提出世界銀行應該撥款援助受傳染的國家及那些無法維持生計的人,情況十分緊迫。”

另外,會議上指出亞洲地區的國家在對染病禽畜的處理方法上,沒有遵守一些基本的要求,如減少動物所承受的不必要的痛苦,這在緊急情況下也不應該忽視。

在某些國家,他們銷毀被感染禽鳥的辦法應該受到譴責。他們絲毫沒考慮到怎么減少這些禽鳥不必要的痛苦。這方面是有國際規定的,他們參与了投票并且同意遵守這些規定。

國際動物流行病局局長Bernard Vallat醫生﹕“目前大流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可是我們也不應該忽視其他對人類及動物造成傷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昂布魯瓦茲,鄭莉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