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屆金馬獎揭曉 功夫影片獲大獎

【新唐人】第42屆金馬獎于星期天(11月13日)在台灣基隆揭曉,由周星馳導演的影片《功夫》獲得這次的最佳導演獎。

第四十二屆金馬獎得獎名單13日晚在台灣基隆文化中心揭曉,最佳導演由“功夫”導演周星馳拿下。“功夫”共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最佳女配角、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造形設計五項大獎,是最大的贏家。 

郭富城和舒琪分別贏得影帝和影后,兩人演出的影片是‘三岔口’和‘最好的時光’。在影迷的歡呼聲中,群星各顯風采,各項大獎也逐一由港台巨星或新人獲得。

女星舒琪憑借《最好的時光》獲得影后頭銜,并表示感謝候孝賢導演對她的嚴格要求。

此外,歌壇寵儿周杰倫通過在影片《頭文字D》中的表演獲得“最佳新演員獎”。這不僅讓他的歌迷大為興奮,他本人也許諾將會花更多時間在銀幕上。

最佳女配角獎,由飾演影片“功夫”中的“包租婆”元秋獲得;最佳男配角則由《頭文字D》的黃秋生獲得。

今年金馬獎座再度恢复成以往的金色,以名符其實。金馬執委會表示,從第四十屆之后的金馬獎座都將改回金色,以更符合“金馬獎”的名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