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華人無線技術協會舉辦年會

【新唐人】美國加州華人技術組織舉辦年會,討論無線技術領域中未來產品開發的走向。

美國“硅谷中國無線科技協會”11月12日在美國加州佛利蒙市舉行2005年年會。會議的主題是探討聲音、圖像和數据三大類無線服務的整合趨勢。

硅谷中國無線科技協會主席葛越說:“最近的趨向呢就是說無線哪,跟多媒体呀,跟那個照相机呀,所有的這些技術都整合到一起來了。”

會議邀請了 Palm 公司的執行長愛德-考利根 (Ed Colligan) 作主題演講。市場營銷出身的考利根著重強調了產品功能与用戶需求之間的平衡關系。

Palm 公司執行長愛德-考利根說:“許多科技公司把注意力放在采用新技術上,一旦有了一項新技術就必須用上,不管是高速無線技術 Wi-Fi,全球定位技術 GPS,還是高解析度照相机。”

考利根表示,同時需要思考的是用戶為什么會想用這項功能,需要的關鍵在哪里,怎么增加及何時增加這項功能。

出席討論的專家為北美与中國兩地的一些主要厂商,如 Google,阿里巴巴,騰訊和

EMI 等。專家們就聲音、圖像和數据這三大類無線服務是否會最終合為一体,談了各自不同的想法。

盛華商通董事長米樂說:“我覺得會出現許多各种不同的無線產品分別整合了不同的技術。但可能不會有一种需要,說要把所有無線服務都整合到一個產品上來。”

新唐人記者張東兵、尚昌河在美國加州佛利蒙市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