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促以巴雙方協議開放加沙

【新唐人】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賴斯今天表示,有希望很快達成協議,使巴勒斯坦居民可以自由地出入加沙地帶。

美國國務卿賴斯在星期一11月14日分別与以色列總理沙龍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談后表示,雙方有望就如何開放拉法地區過境點一事達成協議。自從以色列軍隊九月份全面撤出加沙地帶后,拉法地區過境點一直處于關閉狀態。

賴斯在星期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拉法問題必須得到解決。

賴斯:“這對于普通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非常重要。無論是農民、大學生還是餐館老板都需要自由流動。我告訴阿巴斯主席,我堅信,如果談判各方現在按照沃爾夫森的談判議程努力工作,達成協議是完全可能的”。

拉法過境點被認為對巴勒斯坦的人員流動和貿易往來十分重要,但是以色列方面聲稱, 過境點開放之前, 巴勒斯坦當局必須保證采取足夠的安全措施。

在同賴斯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也表示,有關開放加沙口岸的協議可以很快就得到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